close


 

 

*三酸甘油脂過高會引起什麼疾病?
血脂過高,容易引起肥胖性高血壓、糖尿病、脂肪肝、心臟病(心包油)、中風等疾病。
*要如何預防血液中三酸甘油脂過高?
三酸甘油脂,建議先從飲食控制,而除了要限制油脂攝取之外,過多的碳水化合物也會轉換成三酸甘油脂存在體內,所以碳水化合物的食物,如米飯麵食也應該節制攝取。
*高三酸甘油酯症的飲食治療:

 

1.維持理想體重。
2.控制油脂攝取量,少吃油炸、油煎或油酥的食物、含油高湯、滷肉汁,及肥肉、豬皮、雞皮、鴨皮等。
3.炒菜宜選用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者(如:橄欖油、芥花油、菜籽油等);少用飽和脂肪酸高者(如:豬油、牛油、奶油、椰子油、棕櫚油、油炸油等)。
4.烹調宜多採用清蒸、水煮、涼拌、烤、燒、燉、滷等方式。
5.反式脂肪酸含量高的氫化油脂,如:氫化植物奶油、烤酥油等製造之食品,例如:糕餅、西點,少吃為宜。
6.避免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
7.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,如:內臟(腦、肝、腰子等)、蟹黃、蝦卵、魚卵等。若血膽固醇過高,則每週以不超過攝取三個蛋黃為原則。
8.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,如:蔬菜、水果及全穀類。
9.限制酒精的攝取。
10.適當調整生活型態:戒菸、運動,以及壓力調適。

歡迎你來營養師的魔法廚房 " 逛逛喔,營養師做低卡便當給你吃
請幫忙到魔膳FB按個讚吧 ~ 

IG有更多食譜照片喔

欣儀的營養聊天室開張,快去youtube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