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機!?轉機!?冬天減重正是時機


    人類是恆溫動物,為了扺抗冬天的低溫身體必須產熱增溫,消耗的熱量比夏天多,也會增加基礎代謝率,所以會比較想,從減肥的角度來看,消耗量增加,當然有助減肥。從運動面來看,在寒冷冬天中運動消耗的熱量會比常溫消耗的熱量還要高,所以,冬天運動減重的效果也更好、更易見效。因此,一定要好好利用這一季冬天,試著養成運動搭配飲食熱量控制,不能只想吃不想動,不然過完了一個冬天,不知不覺就胖起來了。


    首先,飲食除了少油高纖等原則要遵守外,建議大家可將進食順序改成先喝水,再吃蔬菜類,然後是主食類(麵包,
米飯),肉、魚、豆類等蛋白質和脂肪食物最後再吃,按照健康的進食順序會不容易感到餓也能並減少吃零食的慾望


    其次,冬天飲食最怕的就是攝取過多高脂高熱量食物。應杜絕炸食或其他較油膩的湯品,例如食用火鍋,建議避免食用火鍋料、炸過的豆皮及高油沾醬,至於火鍋湯的部分,可先將上面的浮油撈起後再飲用,以一碗為限。


   晚上肚子餓想吃消夜怎麼辦?建議可以蔬菜為主,喜歡在冬天喝熱湯的人,不妨試試蔬菜湯,蔬菜纖維質含量高、熱量低,既可暖胃又可增加飽足感。另外,餐前飯後,可多喝熱開水促進新陳代謝,或搭配無糖茶類去油解膩。


    冬天的身體代謝變化將使得調體質減重這件事變得更有效,把握這一季冬天,別錯過了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