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師轉行當廚師 做健康便當給你吃


2009/01/04 自由時報 




營養師廖欣儀(左)和護理師友人蔡宜珊合開「魔膳健康廚房」販售低油低鹽兼顧美味的餐盒。(記者李穎攝)


 


【記者李穎/板橋報導】營養師做便當給你吃!曾擔任台北縣板橋亞東醫院營養師的廖欣儀,面對須控制體重或是糖尿病、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,總是為了飲食苦惱,去年5月辭去工作開設「魔膳健康廚房」,透過專業調配,販售低油、高纖的營養便當。


    28歲的營養師廖欣儀說,在醫院服務時,發現很多慢性病患者看診後,經常抱怨不知道怎麼按照醫師建議調整飲食,於是和護理師友人蔡宜珊兩人一起辭去醫院工作,決定改賣「健康便當」。


    廖欣儀說,健康便當不含味素和動物油,根據個人需求,分為養身餐、窈窕餐、慢性病餐3種,還可以依據客戶不同的疾病需求調配菜色,提供營養諮詢,長期包餐的訂購者,含有20多種主菜變換。


    為了方便獨居或是子女忙碌的長者,廖欣儀說,便當店提供外送服務,在銀行工作的林姓男顧客也在他的建議下控制熱量配合一週運動2、3次,經過3個多星期,就從84公斤減至78公斤,讓她成就感十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