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民視新聞採訪報導!!!

<新聞全文>

外食族越來越多,怕三餐高油高鹽和高糖,久了吃出病來,有營養師離開醫院後創業,特製健康餐外送到府,每個便當4菜1肉1水果,熱量只有400~700大卡,跟一般便當店1000大卡比起,相當健康, 而且營業額年年成長。

健康餐廚房員工:「肉本身就有油,所以我們用水慢慢去煮開。」

水煮白色豬肉末,因為沒添加太多的油,得不停攪拌,以免黏鍋。

健康餐廚房員工:「外面(賣)的會比較好吃,因為油比較多。」

還有青江菜和絲瓜,也通通用水煮,薑絲爆香後,頂多加入一小匙鹽巴提味,不遮蓋蔬菜天然鮮甜,這麼講究,因為這份餐點,嚴格控制油脂和糖份。

健康餐廚房店長:「要把這個皮跟油去掉,是為了說減少它的熱量,減少它的卡路里。」

連主菜雞肉串,烹調前也得先多一道功夫,烤好淋上特製少糖醬汁,熱量160卡。

健康餐廚房店長:「這樣子去算它的熱量,一球飯的熱量50克,然後是70卡。」

加上五穀飯,4菜、1肉、1水果,整個便當熱量不超過400大卡,整整比一般便當少2~3倍,打包完成,準備外送,這一切出自於一位醫院營養師的構想。

營養師廖欣儀:「醫院的病患回到家之後,都不知道怎麼吃東西,尤其像糖尿病、腎臟病,他們禁忌很多,所以就引發我說,那我出來去做給他們吃,然後是餐餐送到他們家裡面。」

從醫院走入廚房,廖欣儀一開始專賣腎臟病和糖尿病患者外送,後來拓展到一般民眾都送的健康餐。

營養師廖欣儀:「肉類我們也都有供應,只是會幫它去皮,肥肉的地方把它拿掉,那內臟類絕對不供應,因為內臟是高膽固醇的。」

廖欣儀創業6年,每年營業額成長20%,健康意識高漲,聰明選擇,外食族也能吃得健康。(民視新聞劉方慈、吳培嘉台北報導)

欣儀的營養聊天室開張,快去youtube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