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師的低卡點心---黑糖藕粉涼糕 480卡/6人份

103_黑糖藕粉涼糕  


設計原則:

蓮藕粉有豐富的纖維質、維生素B群、鈣、鐵等營養素,是個很好的提高免疫力的食材,不僅可以直接泡開水吃,也可以取代太白粉做成涼糕,做成涼糕後口感類似果凍,又帶點Q勁,可以做為點心,老少皆宜、營養又好吃。這也是一道低蛋白點心,適合腎臟病的人食用,作法簡單大家可以試試看喔。

作法:
無農藥蓮藕粉…80公克
黑糖…50公克
水…220CC


作法:
1. 把蓮藕粉跟黑糖混勻,加入220cc滾燙熱水,邊倒水邊攪拌成粉糊。
2. 將粉糊倒入耐熱容器中鋪平,進電鍋蒸30分鐘。待糕體呈現透明狀熟透即可取出放涼。
3. 涼糕放涼後放到灑著熟太白粉的平面上,切成小塊即可食用(有沾粉才不會黏手)。

註1:若沒買到熟太白粉,以將一般太白粉平均攤平在烤盤中,放入已經預熱150度的烤箱中烘烤6-7分鐘,放涼即可使用。

註2: 有人問說無農藥蓮藕粉要去哪裡買,要記得看到SGS檢驗報告,無農藥殘留才是有證明的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