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天然食物也可以做出「喝的美容保養品」,以下介紹3種方便製作的食譜,讓你美麗又健康。

 

蘋果燕麥薏仁漿 170 Kcal/

設計原則:薏仁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循環,有利尿消水的作用,還可以美白,搭配燕麥的高水溶性纖維,可以清腸排毒,蘋果也是屬於高果膠、維生素C、鐵質的水果,一起搭配飲用效果更好。

材料:有機薏仁…20

      有機燕麥…20

      蘋果…50

      水…200cc

作法:

1. 將薏仁浸泡8小時以上。

2. 將薏仁與燕麥混合,加入水用電鍋蒸煮45分鐘。

3. 待燕麥薏仁放涼後,與蘋果一起放入果汁機中,加水打成汁即可食用。

 

奇亞籽小麥草汁(2人份) 47 Kcal/

設計原則: 奇亞籽含有豐富的Omega-3脂肪酸、蛋白質、水溶性纖維質、抗氧化物,可以降膽固醇,還可以增加飽足感、調節腸胃道功能,對於要減肥人是個很適合的飲品,加入小麥草汁,更增加了維生素B群與微量礦物質,讓人氣色紅潤營養更上一層。

材料:奇亞籽…10

      小麥草…100

      細冰糖…1茶匙

      …500cc

作法:

1. 小麥草洗淨放入果汁機中,加入開水進行攪打,打至液體已呈均勻翠綠顏色即可過濾倒出,再加糖調味。

2. 最後加入奇亞籽均勻攪拌一下即可。

黑糖黑木耳露(2人份) 45kcal/

 

 

設計原則: 黑木耳的水溶性纖維很高,可幫助腸胃蠕動,且黑木耳與黑糖的鐵質都很高,可為人體補充足夠的鐵質,讓你一整天好氣色、代謝一級棒。

材料:新鮮黑木耳200

      黑糖…10

      枸杞1茶匙

作法:

1. 將黑木耳清洗以後,放入果汁機加水至八分滿,利用果汁機將黑木耳打碎。

2. 黑木耳汁倒入鍋中,用小火熬煮至滾,期間要一直攪拌避免燒焦。

3. 最後加入黑糖與枸杞用小火煮滾即可。

arrow
arrow

    magic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