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個流行健身、塑身的時代

想要塑身,除了運動外,飲食占非常重要的角色

你千萬別以為只要運動就可以大吃特吃

如果沒有控制飲食,一樣瘦不下來

市售的健身餐或減脂餐雖方便,但種類有限

偶爾自己下廚也是一種樂趣

只要控制份量並把握以下原則

自製減脂健身餐一點也不難

 

製作減脂餐、健身餐原則:

  1. 1.碳水化合物以雜糧類為主。若想增加身體儲存肝醣的能力,飲食可稍增加碳水化合物的量,但是仍要注意不要過多,避免體重增加反而造成負擔。
  2. 2.選擇優質蛋白質,如瘦肉、去皮雞肉、魚肉都是良好的蛋白質來源,避免肥肉、培根等高脂食物。
  3. 3.烹調法避免油炸,可以蒸、煮、燙、烤、煎等少油烹調法為主。
  4. 4.要有足夠的纖維質以增加飽足感。
  5.  

義式蔬菜烘蛋

POINT: 這道烘蛋可直接做為早餐。南瓜帶有自然的甜味,且營養豐富,南瓜皮的營養價值也很高,因此可不用削皮直接切成小丁一起拌炒,加上各種蔬菜讓營養素更多元。

作法:

1. 將南瓜、洋蔥、紅椒、金針菇、菠菜洗淨切成小丁。

2. 取一平底鍋將所有蔬菜炒軟備用(可加少許油炒)

3. 將蛋在碗中打散,加入炒好蔬菜、鹽及黑胡椒。

4. 取一個平底鍋熱油將蛋液倒入,蓋起蓋子用小火慢烘,待表面稍凝固後翻面,再烘另一面,待兩面呈現金黃色即可起鍋。(也可用烤箱來烘烤)

 

法式香草鮭魚

POINT: 這道料理只要把食材切一切放入烤箱即可完成。鮭魚有良好的DHAEPAomega-3脂肪酸,搭配蔬菜一起料理,很容易可做出高纖、高蛋白、好油脂的均衡料理,很適合需要訓練肌肉的人。

法:

1. 鮭魚切塊,將馬鈴薯,洋蔥、彩椒切片(裝飾用)豌豆去蒂,蒜頭切末。

2. 鮭魚塊加入義大利香料、白酒、鹽、黑胡椒、蒜末均勻混合後,醃漬15分鐘備用。

3. 把馬鈴薯、洋蔥、豌豆加入義大利香料、白酒、鹽、黑胡椒、蒜末均勻混合後,醃漬15分鐘。

4. 烤箱預熱180度。

5. 把所有食材鋪在烤盤上,表面淋上一匙橄欖油,進烤箱烤2530分鐘。

6. 烤好之後灑上義大利香料與紅椒片,灑上些許檸檬汁即可食用。

這裡有低脂健身餐料理包,加熱就可以吃→ http://www.magicdiet.com.tw/DishMenu/DishMenu036.html

真的不想自己煮,就來營養師的魔法廚房 " 逛逛喔,營養師做低卡便當給你吃
請幫忙到魔膳FB按個讚吧 ~ 

IG有更多食譜照片喔

欣儀的營養聊天室開張,快去youtube看看

#健身餐 # 減脂餐 #飲食 #排毒 #食物

arrow
arrow

    magic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