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新陳代謝症候群


    何謂新陳代謝症候群呢?新陳代謝症候群亦稱X症候群,此病症特徵,包括腹部肥胖、高血糖、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尿酸、及高胰島素等;1988年史丹佛大學雷文教授正式把此症候群歸因於胰島素抗性,也就是說身體內和胰島素作用相關的受器功能變差,使血糖無法有效被細胞利用而造成血糖升高;由於體內長期堆積這些不正常的代謝物,直接影響全身血管內皮細胞,使得血管產生病變,故導致高血壓甚至中風或心臟病。新陳代謝症候群有五項指標去判定,給大家參考看看喔!


 


新陳代謝症候群的五項指標


(五項中若有三項,就屬新陳代謝症候群,罹患慢性病機會就很大喔!)


1.血壓值超過13085


2.空腹血糖值超過110


3.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男生低於40、女生50


4.三酸甘油酯值超過150


5.男生腰圍超過90公分,女生腰圍超過80公分


 


    一旦發現有代謝症候群的前兆,絕對不容輕忽,應即刻從改變生活習慣著手,少吃多動;因為適度運動和節制飲食有助於縮小腹圍、降低血糖、血壓、及血脂肪,進而減少伴隨這個症候群而來的併發症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