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餐七分飽~長壽又健康
歐美與日本抗老醫學的研究指出,長期處於七分飽是達到健康長壽的方法之一。要限制熱量,就要了解食物的卡路里及特性,從控制每日攝取的卡路里下手。
1. 飲食原則菜多肉少:現代人多以外食為主,攝取的食物以肉類、澱粉為大宗,容易讓人累積過多的熱量。建議採「素多葷少」的飲食原則,也就是蔬菜的分量吃得比肉食多,並以蒸煮方式烹調的葷食。
2.選對食物:只要選對食物,也可以越吃越瘦。多攝取含有利尿成分及酵素的食物,能協助維持標準體重,讓人更顯年輕風采。 能協助人體利⋯⋯尿、消水腫的食物有:冬瓜、苦瓜、大黃瓜、絲瓜、葫蘆、水梨、番茄、白蘿蔔、苜蓿芽等,皆能改善虛胖、降低體重。 酵素食物可以促進血脂的分解,同時幫助人體提升新陳代謝的效率,例如:鳳梨、木瓜等,都是富含酵素的食物。
3.解決饑餓感的最佳點心-蔬菜水果:兩餐之間,若肚子餓了,可選水梨、火龍果、木瓜、奇異果等低卡路里的水果,或者將高纖低卡路里的食材,如黑木耳、 牛蒡、海帶、蒟蒻、竹筍、蘆筍等做為生菜沙拉食用(以和風醬取代沙拉醬),都是解決飢餓、並且有效達成控制熱量的理想點心。

 

餐餐七分飽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