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道欠蠕動的便秘型


POINT:這類型的人建議要多攝取蔬菜、堅果類、適量橄欖油和足夠的水份,可以幫助促進腸胃蠕動。尤其是蔬菜,不僅卡路里低,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及食物纖維。纖維豐富的蔬菜有綠花椰菜、菠菜、青江菜及蘆筍等,另外,蘋果、蒟蒻、番茄等食材也都含有大量纖維,都可以預防便秘,搭配運動更能有效促進腸胃蠕動。如果是習慣性便秘者,則建議搭配含有益生菌或綠藻的營養補充品,來補充優質的維生素與礦物質,幫助將體內不需要的物質排出體外,平日生活也要多運動並養成固定上廁所的習慣哦!




 


 


茄紅牛腩蒟蒻麵(★329卡)


綠色蔬菜、蕃茄和蒟蒻麵,能促進腸胃蠕動,幫妳的腸道做好體內環保!


材料:


拉麵120克 、綠色蔬菜70克 、紅蘿蔔塊20克 、蒟蒻絲40克 、大蕃茄200克 、


牛腩60克 、杏鮑菇 50、醬油1湯匙、鹽14茶匙


作法:


1.將蕃茄洗淨後切碎末,小白菜洗淨切段備用。


2.杏鮑菇、紅羅蔔切塊狀備用。


3.取鍋,加入一小匙油,放入蕃茄末、杏鮑菇、紅蘿蔔炒香,再加入牛腩塊炒至變色。


4.續於作法3鍋中加入鹽與醬油拌炒數下,再放入開水與蒟蒻絲煮至入味。


5.取鍋,倒入適量的水煮至滾沸後,放入拉麵燙熟後撈出


6.將麵放入蕃茄牛肉湯中煮一下即可盛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d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